欢迎访问苏州大学化学电源研究所


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隶属于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是专业从事化学电源及其原材料检测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致力于产品标准研究、产品检验、能力验证等技术服务。

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国家认监委授权的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08 年 1 月,认监委批准在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基础上筹建“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0 年 7 月,“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通过了国家中心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与实验室认可“三合一”的现场评审;2010 年 12 月,认监委正式发文授权“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开展工作。目前,检测中心的设施设备、服务能力已得到国内外知名机构和企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并成为众多国际认证机构、大型电池企业的定点签约检测实验室,包括 UL、SGS、ITS、KEMA、TÜV 、Bureau Veritas、CQC、Philips 等,建立了完整的高端客户服务机制。2010 年 7 月,原解放军总装备部对全国知名电池检测机构的考察中,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设施设备齐全、服务能力全面、支撑队伍强大脱颖而出,全面参加军用电池标准制订、产品检测评估的工作,并获准成立南方军用电池试验检测中心。2021年,依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国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及其所在法人单位资质认定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市监检测发〔202155号)文件要求,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更名为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为专业从事电池(含锂离子电池等蓄电池、原电池和其它特种电池及新型电池)及其原材料质量监督检测、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非营利性产品质量检测检测机构,同时还是国家第一批消费争议的商品(电池)检验机构,所属法人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对其检验活动承担法律责任。


合同下载


检测合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