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化学电源研究所

我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办公室来源: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时间:2022-06-24点击:1563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23日下午,我所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会议开始,主要安全负责人赵丽维概述了所内上半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全工作计划。安全员钱程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所内易发生火灾的位置以及化学物品存放注意事项,介绍了火场自救和逃生知识等内容。

       演练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流程、人员疏散及转移。从电池实验室发现火情、迅速报告、疏散患者,到应急小组迅速反应、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参与演练的员工处理措施得当,使火情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第二个环节是在户外场地上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实地演练。参与演练的员工就如何判断灭火器材是否有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内容进行了演示。第三个环节是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应急演练。化学实验员和安全员模拟危险化学品泄漏情景进行了应急处置。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