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化学电源研究所


国际电工委员会第35技术委员会(IEC/TC35)国内技术对口工作处


       国际电工委员会第35技术委员会(IEC/TC35)是原电池领域的国际标准化组织,负责制定和修订原电池国际标准。IEC/TC35国内技术对口工作处设在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国家化学电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我国是IEC/TC35的积极成员(P成员)。IEC/TC35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的任务是,密切跟踪原电池国际标准的更新,参与原电池国际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工作,对国际标准草案提出意见,代表中国对IEC/TC35的相关提案和草案投票;与全国原电池标委会密切配合,适时将国际标准转化为我国国家标准。

       从2003年起,本技术对口工作处派出的一名中国专家始终是IEC/TC35的各个标准制定工作组的成员,直接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在工作中积极维护我国电池企业的利益,不断提高了我国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话语权。 参与制定修订的标准涵盖了IEC/TC35制定的所有标准,包括IEC 60086-1、IEC 60086-2、IEC 60086-3、IEC 60086-4、IEC 60086-5、IEC 62281等标准,这些标准都已迅速转化为我国国家标准。